拆开情书

是给你的,但不想被你看穿✨

盐水

盐水

cp:NAJUN

我的cp赤道了,开心。写个现实向泄愤】

预计五六章左右完结

————————————————————

  罗渽民归队的前两天,黄仁俊很皮的买了个草莓蛋糕回来。

  罗渽民说不吃。黄仁俊一脸可可怜怜的样子,说渽民啊我特意为了庆祝你归队买回来的蛋糕啊你怎么能不吃呢。罗渽民不吃情怀这套,黄仁俊又可可怜怜的打回忆杀的牌,说渽民啊这可是在你和我当初去过的那个蛋糕店买的。

  罗渽民一听就急了。挑挑眉毛一脸“我看你黄仁俊真的不太想活了”的表情盯着他。

  “你还敢提那个事啊黄仁俊????”

  黄仁俊皮到这里终于感觉不到开心了。赶紧闭嘴,抱着蛋糕就要跑。

  “那个……你实在不吃我端去给帝努辰乐他们吧。”

  罗渽民揪住他的卫衣帽子把他拽回来。

  “我吃一口有什么奖励吗?”

  “有啊!”

  “什么奖励?”

  “奖励你把整个蛋糕都吃完。”

  “……”

  行吧。

  罗渽民坐在餐桌前,拿着一次性叉子一块一块的把草莓挑出来。黄仁俊看他这个样子,想起了小时候自己不吃香菜的时候从碗里把香菜挑出去的样子。

  ……真没想到草莓之于罗渽民就像香菜之于自己一样,不共戴天。

  黄仁俊看着罗渽民挑草莓的样子,手里拿着叉子,手腕一扭一扭的。黄仁俊的目光转到了他手腕上一晃一晃的金属手镯上。
 
  “手镯新买的吗?”黄仁俊坐在他旁边,把他挑出来的草莓一颗颗的用另一把叉子叉起来,蘸上蛋糕上的奶油塞进嘴里。

  罗渽民看他在吃,把挑出来的草莓往他那边稍稍推了推,然后继续锲而不舍的往外挑草莓。

  “嗯。”
 
  “挺好看的。”

  罗渽民把袖子撸下来盖住手镯,草莓几乎要被他挑完了。

  “好看吗……我还以为你不会喜欢这种太简洁的款呢。”
 
  黄仁俊吧唧吧唧的咀嚼着,草莓和奶油塞了他满满一嘴。罗渽民几乎一口没动。

  真不知道这蛋糕到底是给谁买的。

  “你说什么?”黄仁俊还在吧唧。

  “没什么。吃你的吧。都给你。”罗渽民把草莓和被挑完草莓的蛋糕全留给黄仁俊。在餐桌前坐了一会儿进屋收拾第二天要回公司带的东西去了。


  黄仁俊一直觉得罗渽民和自己不是一类人。

  人是很主观且片面的动物,他在当练习生之前,在网上看见过罗渽民的视频。他把罗渽民当成只能活在高自己一个阶级之上的漂亮娃娃,明明后来罗渽民主动跟自己说话,他都觉得这个人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

  黄仁俊没想过去触及那个漂亮娃娃们待着的世界,所以他觉得自己和罗渽民自然不会是一类人。

  这种偏见持续到他阴差阳错的去当了练习生,第一次进公司的时候,罗渽民见到他,是和他第一个说话的练习生,虽然只是简单的问好。黄仁俊却依然保持着那个态度。

  哇……他真好看,比在屏幕上看着还好看,肯定和我不是一类人的。

  黄仁俊喜欢把身边形形色色的人形容成各种各样的液体。他初来乍到首尔这个城市,也是第一次接触这个公司的生存规则,身边的那些人,每一个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和颜色。有的人是盛气凌人的高脚杯里的高级红酒,有的人是看似不显山不露水实则酒精浓度高到伤人的白酒,有的人又是外表看似可爱剔透甜度也很高的碳酸饮料。

  最后一种形容属于黄仁俊眼里的罗渽民。彼时的罗渽民16岁还不到,距离他第一次在网络上看到罗渽民已经过去了一段日子。但少年每天都在成长,黄仁俊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是被他的外表惊艳到了不少。

  他是甜味的。他很鲜艳,但不具有侵略性。像夏日里的冰镇西瓜汽水,水红色的颜色但没有一点点酒精的浓度。

  但自己就是跟他不一样。

  黄仁俊如此形容别人,当然也会这样形容自己。

  如果有一种液体能形容自己,黄仁俊把自己形容成淡盐水。

  如果说自己是纯净水那未免也太无趣了,但比起纯净水,他好像也只多了那一点点盐而已。

  不过也还好。

  至少黄仁俊觉得自己很实诚,一眼看得见底。在别人看来是致命伤的问题,在黄仁俊自己看来,好像并不是什么坏事。

  罗渽民不爱吃草莓,也不爱吃什么甜品。

  所以他其实很少去蛋糕店那种地方。所以黄仁俊买蛋糕回来跟他打的那个回忆杀的牌,他记得非常清晰。那是他为数不多的去蛋糕店的其中一次。

  他很少去蛋糕店,那次还是练习生的时候,他那几天消化不太好,李帝努告诉他,公司附近的蛋糕店做的现酿酸奶很好喝并且助消化。

  罗渽民那天吃完午饭就去了。结账的时候拎着两瓶酸奶一转头就看到了在那里吃蛋糕的那位刚来公司不久的中国练习生。

  罗渽民当时只记得黄仁俊的人不记得他的名。所以只能用“那个中国练习生”来形容当初对他的印象。他隐约记得,这个中国练习生来公司的时候,自己还和他说过话。

  ……但是公司都不允许练习生吃这么多甜食的,这个练习生竟然在甜品店大快朵颐……

  本来不喜欢八卦的罗渽民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黄仁俊面前了。

  黄仁俊认出了他,拿着叉子看着他,和他尴尬的面面相觑。

  “那个……我只是恰巧过来买个东西……”

  黄仁俊眨巴眨巴眼睛。显然没听懂。

  罗渽民叹了口气。把句子说慢了点。

  黄仁俊听懂了。举着叉子,表情有点垮。

  罗渽民实在太尴尬,把手里的酸奶递给了他一瓶。

  “那个……这个给你喝,我还有事,先回公司了哈。”

 
 

  罗渽民自以为那次给黄仁俊的酸奶承载了他很大的祝愿——希望这个空降过来的让无数练习生都眼红的中国哥们儿,以后别再让别人抓到吃蛋糕被发现这种小把柄了。

  结果没想到适得其反,这瓶酸奶是毒不是糖。黄仁俊被通报批评那天,他气呼呼的找到了自己。

  罗渽民不想解释什么,他不屑于做那种去打人家小报告的事。黄仁俊不了解自己,他如果真的认为他被通报批评是自己使的坏,那他也没什么可解释的。

  罗渽民端着一副清者自清的样子看着黄仁俊,结果没等到黄仁俊质问他,等来的是黄仁俊垮了脸蔫了吧唧的表情。

  “晚上……晚上能跟我一起吃饭吗?”

  “?”

  黄仁俊的表情又垮了几分。

  “我不吃甜食了,以后好好吃饭。但是找不到一起跟我吃饭的人。”

  黄仁俊的表情不知道有多委屈,委屈的罗渽民差点以为是自己逼着黄仁俊不让他吃饭的。让罗渽民没来由的生出一种……怜惜感?

  没错,真的是怜惜感。

  这种情绪从罗渽民心底生出来的时候自己都有点惊讶。他在选择走这条路当练习生开始,一路上踩过的钉子都能掌一个鞋店的鞋了,他后来甚至都不会因为自己疼而去怜惜自己。

  但当看到黄仁俊站在自己面前让自己陪他吃饭的时候,他突然觉得那种怜惜生出了更多的分量。看着黄仁俊的样子,罗渽民甚至都开始心疼走过来的自己。

  是真的很孤独吧。

  就连我走过来的时候,我都曾经很孤独来着。

  所有人都在告诉你,只要熬过来那段日子,只要捱过去就好了。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告诉过你,你要怎么才能在寒冷的极夜里等来启明星,你该怎么捱过去一个等不来天亮的黎明之前。

  罗渽民因为那件事记仇是因为后来他想诈一下黄仁俊。

  但没想到他还真诈出来了点什么。

  “诶仁俊,说实话,你当初找我吃饭的时候是不是心里也对我存着点顾虑的。”罗渽民笑眯眯的把休息期经纪人特赦他一个月可以吃一顿的糖醋排骨夹了一块在黄仁俊碗里。

  黄仁俊眼睛都直了。

  “说实话哦仁俊~”

  黄仁俊咽了口口水。把排骨重新夹回罗渽民碗里。

  “?你干嘛”
 
  “我我我我我我不敢吃。”

  “你真的怀疑我啊黄仁俊!”罗渽民扔了筷子起身就给了还在吃饭的黄仁俊一个锁喉,根本没使劲,黄仁俊还哇哇乱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也不是故意的啊我当初也初来乍到的不了解别人啊!!我要是那么傻再被骗了怎么办!!!渽民我错了啊啊啊!!!”

  罗渽民狠狠的把黄仁俊的头发揉乱,端着排骨就跑了。

  “我不善良,排骨下毒了。你别吃了。”

  “渽民啊我错了〒▽〒”

  真不识逗。一诈就露馅,这人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怎么还这么单纯。

  我早就知道,你就是不能骗骗我吗。哼。

  罗渽民回到屋子里,恶狠狠的嚼着排骨回想了起来。

  很长时间晚上的那顿饭,黄仁俊吃着吃着和他说的话就哽咽了起来。

  “渽民啊……我不希望你们讨厌我。”

  罗渽民叹了口气。

  他不怪黄仁俊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心境。他那时候已经执拗的认为,有一个人用恶意对他,他就钻牛角尖的认为全世界的人都在讨厌他。包括坐在面前和他一起吃饭的自己,黄仁俊都把自己包括在“讨厌他”的那一类人里。

  罗渽民什么也没说。练习生食堂的饭菜寡淡到可怜,那天竟然做了肉末茄子。罗渽民把自己碗里的茄子夹给眼泪都掉到汤里的黄仁俊。

  “他们讨厌你,是因为你吃十个蛋糕都比他们瘦。”

  黄仁俊低着头抽噎。

  “所以你还是多吃点吧。”

  “你多吃点,说不定他们就不讨厌你了。”

  他到底多单纯。单纯到他以为这个世界上嫉妒这种情绪,只是因为得失拥有与否的衍生。他认为自己一无所有,也不会被任何人所妒。

  可并不是这样的。

  他拥有着很多人都不能拥有的东西。罗渽民看的很清楚。
 
—tbc—

评论(14)

热度(108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