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开情书

是给你的,但不想被你看穿✨

关山路【中】

  黄仁俊和罗渽民是高中同学。说起来,以他们交往的那天为原点之前的日子里,还有一段长达几年的黄仁俊指向罗渽民的单箭头,这种隐秘却很深重的单箭头,说白了就是暗恋。

  罗渽民其实是土生土长的韩国人,16岁之前都在韩国生活,高二的时候因为妈妈是中国人所以高中那年回到这座城市,那年转到黄仁俊念的国际高中。

  罗渽民长得好看且双商高会办事,跟他接触过的人,上到老师同学下到门口看他迟到跑进学校都多为他留几分钟门缝的看门大爷,都对他印象特别好。而黄仁俊在他们眼中,则是全校最幸运的人之一。他是罗渽民的后桌。

  坐前后桌这种位置比坐同桌还容易产生隐秘的感情,比如黄仁俊,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盯着罗渽民的后脑勺都觉得他无比可爱无比特殊。有些时候,罗渽民转过头来用刚学还不太流畅的生硬中文问他借作业抄他都慌的不行。年少时的感情像初冬的第一场雪,没有声息却可以在一夜之间铺满一个人心房的每一处。

  但是这些,罗渽民都不知道。至少在高中时期,罗渽民是不知道的。

  高中时候的罗渽民好像并没有因为黄仁俊是他的后桌而对他多一点关注,跟罗渽民关系好的人太多了,黄仁俊幸运的做了他的后桌,但他能让更多认识他的人变得幸运。不是唯一也不是特殊。在黄仁俊看来,如果说真的要分出一个最幸运的人,他认为应该是罗渽民的同桌当时班级里的班长李杰诺。

  也是很多年以后,黄仁俊那天在首尔街头看到的和罗渽民拥抱的那个人。

  如果不是他突然间看到了那个人,黄仁俊真的以为心里的那根刺被拔掉了。然而实际上并没有。李杰诺这根刺从许多年前,他坐罗渽民后桌的时候看着对方和罗渽民天天嬉笑打闹开始就一直扎在他心上。看起来短促且没有杀伤力的刺,却和他心房里属于罗渽民的那个位置粘连在一起,平常不会注意到那种忽略不计的疼痛,但只要有导火线,他一定可以疼到痛不欲生。

  那天他看到李杰诺和罗渽民拥抱,就像是好多年都没有爆发的病发症突发。

  黄仁俊这才明白,这根刺他从来没有拔掉。他自己没有拔掉,罗渽民好像也从来没有帮他去拔过。

  大学的时候,黄仁俊知道罗渽民要回韩国念书。他私底下跟父母请求可不可以去韩国念书,本来没抱着希望的想着,父母竟然同意了。

  黄仁俊虽然和罗渽民同在首尔念大学,念的却不是同一所大学。当初填大学的时候,黄仁俊的分数填罗渽民的那所大学完全可以,但他却故意没有填。因为黄仁俊和所有抱着暗恋度日暗恋的人一样,他其实希望心里的这份感情会在不经意间慢慢的淡下去。

  如果不能有结果,还不如自己主动让他没有结果。黄仁俊就这样想一刀斩掉自己感情的幼苗。

  大学的前两年,他们真的很少相见。偶尔见面竟然还是罗渽民主动联系他出来吃饭什么的。每次见面的时候,黄仁俊都觉得罗渽民变了很多。虽然还是像高中一样好看且双商高会办事,但他身上多出的成熟的气质是黄仁俊很难忽视的。

  对于罗渽民主动约他出来吃饭小聚这件事,黄仁俊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他认为可能只是因为罗渽民以为他们有缘分都考来了韩国的大学,当做老同学的会面吧。罗渽民善于交际,黄仁俊自己应该也算是他交际圈里的一位。

  他认为自己的感情真的就这样慢慢淡下去了,很干净,很不留痕迹。但大三那年,罗渽民跟他在大排档表白的时候,他才明白,那些他主动做过的努力并不是前功尽弃,而是丝毫未动过。就像那场大雪可以一夜之间覆盖下来,他用了好几个春天去消融这场雪,以为连根去除了,可这场大雪还是可以在一瞬间重新下回来,又重新覆盖住他的心房的每一寸。

  罗渽民搂着他的脖子说,仁俊啊,我请你吃了这么多次饭,你还不明白什么意思吗。

  黄仁俊手里还举着一串羊肉串,动都不敢动,颤颤巍巍的说……你啥意思啊,这一顿让我请是咋的?可是你请都请惯了我今天都没带钱包啊,下顿行不?

  罗渽民见他不开窍,就着搂着他的姿势把杯子里的烧酒全喝了。然后放下杯子吧唧吧唧在黄仁俊脸上一边亲了一下。

  “不用请回来了,你以身相许吧。以后吃饭还我请。”

  那天晚上黄仁俊窝在罗渽民怀里放声痛哭了好一阵子,给罗渽民好不容易喝醉的酒劲儿都哭醒了七八分。罗渽民抱着他好说好商量说仁俊啊咱俩一会儿去旁边小旅店开个房到那儿你再慢慢说给我听。黄仁俊撒野似的哭着说不要!老子就要在这儿说!老子这是多年媳妇熬成婆,全世界都得知道我有多努力多幸运!

  黄仁俊偶尔还会去回想一下高中时候暗恋罗渽民的时候那点心境,但每次他能回想起来的都很少。

  和他在一起以后,罗渽民对他好的简直细致入微。每年的节日生日纪念日会给他小惊喜,考了驾照带他出去兜风,毕业的时候还给他的毕业设计帮忙在路边发问卷,刚毕业打工挣来的钱就算黄仁俊不要也通通存到卡里动不动就用那卡里的钱给黄仁俊买喜欢的东西。

  罗渽民毕业那天,他把黄仁俊领去了他的谢师宴上。席间还有人又嫉妒又羡慕的说,怪不得渽民师兄当年会拒绝我的表白呢,原来渽民师兄的小爱人这么好看啊。

  罗渽民笑笑不说话,黄仁俊却害羞的低头红了脸。

  罗渽民对他,是真的很好。好到那些曾经看着后脑勺暗恋过他的那些时间,都被罗渽民对他细致入微的好稀释的很淡很淡,让他都有点难以回想起来。

  他努力的回想,只能回想起高中时期有时候会和罗渽民一起骑车回家。罗渽民的家比他的家会近一点,所以有一段路,黄仁俊只能自己走。冬天的时候路太滑,两个人不能骑车就只能步行。剩下的那段路,罗渽民也只能自己走。

  那段路在他家门口,叫关山路。一到下雪的天气,晚上的路灯发出的光衬着墨蓝色的天空都是蓝盈盈的,照的天空里飘下来的雪花也是蓝盈盈的。

  黄仁俊想过很多次,如果和罗渽民能走的路长到能一起走过关山路这里就好了。罗渽民一定也和自己一样,很喜欢看这种蓝盈盈的雪。

 

 
  黄仁俊和罗渽民毕业以后都留在了首尔,两个人都算是很有能力的人,找了个工作勉勉强强的干了起来,一起租一间房子,罗渽民对他依然很好。出去应酬都会告诉他,见什么人也会主动报备。黄仁俊跟他说过你不用跟我报备,都是男人并不会像女孩子那么小心眼的。罗渽民把他搂过来亲了一口,说你就这么放心你男朋友我啊。

  “不过你需不需要我报备是你的事,我想给我爱人报备我的行程是我的事。”

  黄仁俊赶紧把他推开,红着脸夹着公文包就去穿鞋说我要出门上班啦你也快点去上班别迟到了。

  但那天黄仁俊在路上看到罗渽民和一个人拥抱并且那个人就是高中时罗渽民的同桌李杰诺的时候,黄仁俊觉得他的确没有女孩子那么小心眼,但是在李杰诺这件事上,他比女孩子可能都要小心眼。

  罗渽民见谁都跟他报备,唯独那天见李杰诺,他并没有跟自己报备。

  他觉得年少时候的感觉是真的很准。这么多年过去了,李杰诺之于他依然是一根几乎看不见却的确存在的倒刺,而罗渽民,又怎么可能不把李杰诺当成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明晃晃的白月光。

  那一刻黄仁俊站在街的这边,脑海里那些单方面喜欢罗渽民的心境又一瞬间回来了。包括关山路那场蓝盈盈的雪,雪化成了满天的冷雨,把黄仁俊的心淋的发冷。

评论(10)

热度(100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